易思范

飞猪:2023年租车成交额同比大增160%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2日

  3月21日,在成都举办的飞猪租车生态大会上,飞猪租车业务负责人张烨透露,2023年飞猪租车成交额同比2022年增长160%,较2019年增长超10倍,无论是年度增速还是过去4年的复合增速,均远超国内租车市场大盘表现。飞猪数据还显示,2023年平台上有超过7成的租车商家实现订单量翻倍增长。

  “过去一年是辛苦但丰收的一年,我们在三亚、海口、成都等城市200多台车的平均出租率将近有8成,国庆假期和春节假期基本上是100%。”十八度阳光租车总经理杨勇表示,“来自飞猪的订单占比明显高了,一方面是市场需求激增,另一方面是与飞猪在线下租车中心、大促营销等方面的合作带来了更多增量。”来自新疆的开心租车负责人闵昌也表示,2023年以来新疆租车市场非常旺,“去年来自飞猪平台的订单量增长了差不多有3倍,带动了车行效益翻倍提升。”

  张烨在会上透露,未来三年飞猪租车的增长目标是每年翻倍。他也坦言:“在既有规模基础上持续地高增长并非易事。但综合来看,近几年国家相继出台一系列针对汽车租赁行业及配套基础设施发展的扶持政策,拥有驾照的租车消费人群也在快速扩大,参考发达国家的租车行业发展规律来看,国内租车市场正处于新的快速增长阶段,我们有信心。”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飞猪2016年正式开启国内外租车商品的直连销售,在近十年的持续投入以及市场机遇催化下,已成为国内头部租车平台。张烨表示,截至目前飞猪租车已吸引超3000家租车企业入驻,提供近万款车型,服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