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阿里1688升级为淘天集团一级业务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03日

  11月2日,有消息称,阿里近期进行了重大调整,旗下的国内批发电商平台1688和二手电商平台闲鱼升级为淘天集团的一级业务,重要性大大提升。

  调整之后,1688总裁余涌和闲鱼总经理为丁健将直接直接向淘天集团CEO戴珊汇报,目前,1688、闲鱼、钉钉和盒马被阿里视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四个产品。更多年轻用户开始涌向1688和闲鱼,或许是这两个业务的重要性提升的原因之一。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对于1688这一20多年的老业务来说,它最难得的地方在于对年轻人仍然有吸引力、且持续在创新。目前,1688拥有5500万活跃买家,其中超63%为不到30岁的用户,是阿里集团年轻用户比例相对较高的。

  针对上述消息以及1688后续业务的发展方向,淘天集团截至发稿暂未回应。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