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携程:积蓄三年旅游爆发 五一假期用户跟团游暴增11倍

跨境电商

2023年05月04日

  5月3日,携程发布的《2023年五一出游数据报告》显示,五一假期用户飞行距离达四年巅峰,出游半径较去年同期增长25%;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超7成,“宠物友好”、“影音房”酒店预订大幅超疫前;国内景区门票票量同比增长9倍,较疫前2019年五一增长超2倍;出境游订单同比增长近7倍,多地机酒订单超疫前水平。

  据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旅游目的地方面,根据目的地旅游整体订单量,报告发布了五一“热门旅游目的地TOP10”,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杭州、广州、南京、重庆、西安、武汉和深圳。

image.png

  根据携程旗下FlightAi市场洞察平台数据显示,今年“五一”期间,国内航班架次超过8万,日均水平较2019年同期增长15%左右。尽管国内航班运力已完全恢复至常态,需求的攀升则更为迅猛,报告显示,今年黄金周机票搜索热度较2019年大涨162%,北上广深杭、成渝之间航线最为热门,假期国内单程含税机票均价为1211元,较2019年增长39%。

  2023年五一假期,对于很多用户而言,或许下单了过去3年距离跨度最远的酒店。报告显示,五一假期,国内跨省酒店预订占比超过70%,订单量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显著。

  报告显示,黄金周自驾游兴起,国内租车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74%,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300%。从租车时长来看,今年五一租车订单单均租期为3-4天;长租自驾人群增多,租期5天以上的订单占比接近25%,同比往年增长171%。跨城取还订单同比往年增长137%。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