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起诉特朗普致其损失100亿美元的JEDI云合同

电商专栏

2019年12月10日

222222222.jpg

  12月10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公司周一指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施加“不当压力”和偏见,导致美国国防部向竞争对手微软公司授予了丰厚的100亿美元云合同。

  在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起的诉讼中,亚马逊表示,特朗普发起了“反复的公开和幕后攻击,以操纵”五角大楼云合同,以此引导”美国国防部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oint Enterprise Defense Infrastructure)云合同远离亚马逊网络服务(AWS)。

  亚马逊表示,特朗普的干预使五角大楼无法“合理,持续,公平,平等地评判”。因此,其向法院提出请求,希望美国国防部能对该公司提交的竞标计划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新的合同授予决定。

  据诉讼文件显示,特朗普的动机是“损害自己的政治敌人杰夫·贝佐斯(Jeffrey P. Bezos),他是AWS母公司Amazon.com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也是《华盛顿邮报》的所有者。”而特朗普长期以来一直批评贝佐斯和亚马逊的低税率,并指责《华盛顿邮报》充当贝佐斯和亚马逊的游说者,并散布“假新闻”。

  据《电商报》了解,10月25日,五角大楼宣布将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亚马逊。这导致比尔·盖茨净资产超越贝佐斯,重登全球富豪榜首。据悉,贝佐斯在2017年10月从盖茨手中夺过“世界首富”头衔。

  11月14日,亚马逊表示已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交一份文件,表示计划抗议美国国防部决定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其一份电邮声明中表示:“JEDI的评估过程的许多方面都包含明显的缺陷、错误和毫无疑问的偏见——重要的是要对这些问题进行审查和纠正。”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