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优信完成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

数字城市

2017年01月15日

  二手车电商优信集团今日对外宣布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由TPG,Jeneration Capital,华新资本联合领投,华平、老虎环球基金、高瓴资本、KKR、光控众盈新产业基金、华晟资本等新老股东参与跟投。

  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此轮融资后,优信将加大在业务发展、产品服务和品牌知名度方面的持续投入,优化二手车产业生态圈的布局;并将凭借雄厚的资金实力和强大的执行力,引领行业的发展与创新。

  华平投资集团中国区联席总裁程章伦先生表示,优信团队经过对中国市场多年实践思考,并对美国、日本在内的全球二手车行业进行了深入考察,结合中国市场特点、建立起适合中国发展的业务模式和运营体系,并不断完善和创新,坚持拓展在二手车领域中的布局,并不断把平台的覆盖范围和规模放大。团队强大的执行能力,也保证了有效的商业模式持续健康发展,不断稳固竞争壁垒。

  老虎环球基金全球合伙人Jason Tan谈到为何如此青睐优信时称,“我们认识戴琨团队多年,并保持密切沟通。多年来团队对每一步的业务发展都有清晰的战略意识。同时,在战略落地的过程中,不管是业务数字还是财务表现,总是能够如期或超预期完成。”

  资料显示,优信集团成立于2011年.主要业务包括:二手车在线批发平台优信拍、二手车在线零售平台优信二手车、优信金融及优信数据等。其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优信的业务规模较2015年同比增长了3倍,2016年12月,优信单月交易突破5万台,交易规模37亿,单月收入超过1.5亿元。戴琨今年优信成交车辆有望达到80万辆,交易金额有望突破600亿。

+1

来源:DoNews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