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上线“先用后付“服务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6日

  3月26日消息,报道称淘宝已面向商家上线“先用后付“服务,商家可在后台直接申请签约。签约成功后,消费者可在店铺内0元下单商品,确认收货后付款。该服务商家可随时退出,如出现坏账,由平台承担。

  有已开通服务的商家反映,开通“先用后付“后,由于支付链路简化,消费者体验得到改善,商品点击转化普遍有所提升;不仅如此,签约”先用后付“后,商品或店铺将额外获得营销利益点展示,向消费者透出“先用后付”标签,店铺流量也有所增加。

  具体而言,该服务有三大特点:

  1、 商家按需签约,可随时退出

  商家签约后,如希望退出服务计划,可直接在“先用后付后台-服务费用-服务说明”随时退出。

  2、 资金安全,坏账由平台垫付

  商家在确认收货时可收到货款,不会出现账期延后或资损情况;因消费者无付款能力产生的坏账由平台垫付。

  3、 规则透明,收货、退货与普通订单一致

  先用后付订单在收货和退货时与普通订单完全一致,无额外服务运营成本;退货标准与普通订单一致,无需更多额外承诺;确认收货前退款订单商家无需付费,生意数据清晰可查。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目前“先用后付“服务可由商家在后台进行店铺整体签约,签约后,全店100元以下商品默认生效;100元以上商品可以单品形式进行报名。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