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英国对亚马逊等公司云业务启动反垄断调查

跨境电商

2022年09月23日

  9月23日消息,英国媒体监管机构Ofcom近日启动一项针对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的云业务调查。在接下来的数周时间内,该机构将检查这些公司的云业务是否阻碍竞争。

  据网经社云计算台(CC.100EC.CN)获悉,此次的调查对象包括亚马逊网络服务、微软Azure和谷歌云,它们允许企业从远程服务器访问计算能力和数据存储,而不是将其托管在自己的私有基础设施上。如果这些公司存在阻碍竞争的行为,监管机构将进一步采取行动。

  Ofcom的连接主管Selina Chadha表示,监管机构尚未就上述公司是否从事反竞争行为达成一致意见。Ofcom表示将在12个月内完成审查并发布最终报告。对此,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并未立即发表评论。

  据了解,目前亚马逊在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2021年,AWS的收入为622亿美元,营业收入超过185亿美元。其次是微软的Azure,谷歌排名第三。Ofcom的数据显示,亚马逊、微软和谷歌在英国云基础设施服务市场创造了大约81%的收入,该市场估计价值150亿英镑(168亿美元)。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