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摩拜ofo恢复月卡原价 价格战停止竞争理性化

数字城市

2018年03月03日

  2017年中国内的共享单车行业可谓是风云变幻,在共享单车企业倒闭潮之后紧跟着押金危机,甚至有媒体报道摩拜ofo两大巨头同样陷入资金周转困难,当然这种说法很快得到摩拜ofo方面的反驳。但是最近有业内人士发现,摩拜ofo都在今年年初取消了月卡优惠,都将月卡价格调整到20元每月。摩拜ofo两大巨头先后调整月卡价格,意味着共享单车行业的价格战终于停止,而巨头不再继续价格战很可能是多方面原因导致的。

  首先,从此前动辄1元每月的共享单车月卡,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来说盈利基本是不可能的, 摩拜ofo的低价月卡根本上看是在烧钱,这次价格调整一定程度上说是回归理性;其次,摩拜和ofo的共享单车价格战从2017年初开始,但一年的价格战下来两家的市场份额仍然不相上下,表明低价并不能为共享单车企业带来更多的订单;最后,2017年下半年开始,共享单车行业融资难度明显增高,而摩拜ofo被传资金周转困难或许不是空穴来风,这时候中止无意义的烧钱行为显然是明智的。

  业内人士表示,摩拜ofo本次调整月卡价格,对于共享单车行业来说并不是坏事,意味着共享单车市场很可能回归理性,共享单车行业资本角逐变少整个行业更有可能实现良性发展。而对于共享单车企业本身来说,不继续以低价获取用户的注意力,就需要更多的进行产品和服务的优化。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