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神州租车大打价格战 搅局分时租赁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21日

  2018年1月20日消息,自神州租车宣布从“汽车出行”战略转型为“创造新一代的汽车生活平台”后,神州租车开始进军分时租赁领域,并且是以超低定价的姿态,颇有搅局之势。

  作为租车行业的领军者,神州租车凭借车辆规模及网点密集的优势在长租和短租领域均占据着一定的市场份额,1月18日,神州租车又在北京宣布进军分时租赁领域,进一步细化了网约车市场布局。

  然而与其他进军分时租赁领域的企业不同的是,神州租车更像是这个领域的“搅局者”。据悉,神州租车进军分时租赁领域是以超低定价的姿态,其定价方式为,0元起步+0.19元/分钟+0.99元/公里,为全行业最低水平,甚至低于出租车的价格。对此神州租车董事长陆正耀表示,“各家(分时租赁)的应用场景是一致的,但是我们的定位是低定价,不是一般的低,是超低的定价。”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分时租赁行业仍未有明确的盈利模式,而神州租车一入局便大打价格战引起了质疑。然而作为汽车租赁行业的龙头,神州租车确实有其成本优势。神州租车方面表示,此次进军分时租赁行业利用的是闲散资源,不存在过多的车辆成本问题,且车辆维护成本一直存在,利用闲散资源开展分时租赁业务发而有利于促进营收。此外,神州租车是将分时租赁作为长租与短租业务的补充,并不作为单独的商业模式。因此,陆正耀认为,即使在如此低价的基础之上,神州租车依旧有很大的盈利空间。

  神州租车的运营成本优势或将成为挑战其他以分时租赁为主要盈利来源的企业的有利手段。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分时租赁行业需要承担的成本还是比较高的,尽管神州租车有着一定优势,但价格战并非长远之计,同时也不利于整个行业的发展。

  除价格战外,神州租车方面还表示,所有车型均采用同一种租赁价格,即无论是豪车还是合资车,都是同一价格。在众多玩家聚集的情况之下,不得不说,神州租车进军的决心很坚定,对此陆正耀表示,“今年我们会在分时租赁这块有很大的动作……既然我们已经进来了,说明已经距离行业收官阶段不远了。”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蓝眼睛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