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支付痛点不少 为抢份额打价格战

数字城市

2018年01月18日

  跨境电商的出现,为国内厂商提供了接触海外市场的全新途径,因而近年来跨境电商的规模不断增长,且跨境电商被认为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由于跨境电商是商家在不同国家之间流通,出于不同国家和地区保护本土经济的态度,让国内厂商跨境到其他国家需要克服不少困难。而要想跨越国与国完成线上电商交易,无疑还需要跨境物流和跨境支付作为依托,其中跨境支付涉及到跨国资金往来难度最大。

  有关机构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出口跨境电商市场规模超过5.5万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幅度达到22%,据估计2017年上半年跨境物流订单量增幅超30%。

  从我国跨境电商的增速可以看出,跨境支付同样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但跨境支付的难点同样不容忽视。一方面,第三方机构要想进行跨境支付业务,需要对不同国家的相关法规有足够了解,不然在业务展开时会遇到来自政策法规上的阻力;另一方面,跨境支付平台设计资金的跨国流通,需要注重支付环节的安全性和稳定性,尤其需要重点防范跨国洗钱的现象。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市场上有不少跨境支付机构,但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都在进行价格战,不同支付平台为了竞争不断下调收款费率,跨境支付市场都呈现出费率越来越低的趋势。但价格战主导市场并不是好现象,跨境支付企业更需要注重产品和服务。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