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市场回暖 巨头拿走多余增量

跨境电商

2017年09月14日

  跨境电商经历2015年资本寒冬,商业模式和故事被开发的差不多,但依旧没能扭转盈利困难的局面。曾经跨境电商种种不景气让资本望而却步。近期随着国家政策利好和消费需求上升等因素,跨境电商再次火热起来。资本市场又重新对跨境电商伸出了橄榄枝。

  目前相关部门出台措施,对跨境电商零售健康商品暂按照个人物品监管,并将逐步完善监管模式,将试点城市数量增加到15个。无疑振奋着跨境电商行业的信心,同时也让资本市场沸腾起来。

  跨境电商市场的好转让行业内企业融资新闻频传。据不完全统计,跨境电商行业获得数十亿资金支持,行业整体交易额攀升,凸显出跨境电商市场和前景好转。

  跨境电商行业好转的趋势下,实际仍是暗潮涌动,交易集中度却越来越高,巨头们的平台涨幅巨大。真正的利润大都被阿里、网易考拉和京东等巨头们拿走。

  近期电商巨头又瞄准海外市场,纷纷拉拢海外品牌和供应商资源。如天猫联合澳大利亚和挪威推出国家馆,截止目前为止阿里共推出有17个国家馆。京东则联系拜耳和沃尔玛的ASDA,在线开通旗舰店,发力欧洲品牌商。网易考拉启动欧洲战略,如借助电商平台销售欧洲优质商品。

  业内人士表示,跨境电商行业看似回暖,实际上随着电商巨头加入让市场份额进一步被瓜分殆尽。相反中小玩家的情形江河日下。因此,在巨头挤压下的中小玩家应创新模式脱离传统的销售模式,做好自己独有的特色市场,以满足广大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繁荣跨境电商行业的同时获得自身发展。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