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模式走出去 获取一带一路新红利

跨境电商

2017年09月14日

  互联网暴热的背后,让跨境电商得以快速发展,间接让跨境电商平台数量大增,随着平台规模和数量的增长,让跨境电商交易达到千亿美元规模。

  近期,跨境电商迎来新福利,在国家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下,跨国电商得以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主要优势是对跨境供应链协调、数字化营销和移动支付等领域领先,俨然成为我国对外贸易新增长引擎。

  全球金融危机下,国内电商获得高速发展,主要利用自身经济结构调整和创新型思维的推动作用,为企业自身赢得一段相对良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特别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我国电商发展势头迅猛。据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一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6.3万亿元,政府有关部门估计,到2018年交易规模将达到8.8万亿元,跨境电商的增长速度和规模将均创新高。

  “一带一路”背景下,跨境电商将迎来新蓝海效应。主要是因为这些国家的市场需求在增长,且基数比较大;市场需求的类型也比较的多;这些国家的互联网企业缺乏核心竞争力,我国电商企业海外竞争空间巨大。

  业内人士表示,在我国人口红利趋尽、产能相对过剩和网络渗透率趋于饱和的情况下,中国制造的海外市场需求强烈。“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跨境电商,海外庞大的市场,给我国的“互联网+中国制造”提供了优质的外部生存条件。跨境电商的“一带一路”新机遇已然来临。

+1

来源:电商范儿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