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成江苏外贸新宠

数字城市

2017年01月23日

   江苏南京海关副关长叶建昨日公布,2016年江苏外贸进出口3.3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连续十四年居全国第二,其中出口21062.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0.2%,跨境电商、市场採购贸易、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新型外贸商业模式正成为江苏外贸增长的重要支点。

  据叶建介绍,江苏省去年共验放跨境电商43万票,总值657.24万美元。监管现场数量也从2015年的两个增加到2016年年底的九个。对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省内唯一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苏州工业园区海关通过智能化查验与无纸化通关,将货物分拣时间缩短至12秒,大大提升了跨境电子商务直购进口的用户体验。通关便利措施也吸引了49家电商、物流、支付、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入驻综试区。目前,江苏省内15家省级跨境电商产业园和四家公共海外仓已经布局完毕,江苏跨境电商发展的蓝图已初具雏形。

  叶建表示,今年海关将支持苏州吴江丝绸城的採购贸易发展,江苏省市场採购贸易即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同时,如何持续推动外贸企业利用跨境电商开拓市场、带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将为重要议题。

+1

来源:大公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