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SHOPLINE新功能上线:AI智能发送时间,邮件营销效果翻倍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01日

  人工智能(AI)已经成为各行各业的重要推动力,在电子商务领域,AI的应用也日益广泛。全球零售解决方案商和全球零售系统服务商SHOPLINE近期推出了一项新功能—— 「 AI 发送时间助手」,帮助商家找到最佳的邮件发送时间,提高邮件营销的效果。

  SHOPLINE智慧用户营销系统 SmartPush 推出的AI发送时间助手,基于大数据算法精准判断用户偏好,找出每个用户最有可能开信的时间点,24小时内在其最佳时刻完成邮件发送。有了AI发送助手,商家无需再为选择最佳时间发愁,灵活结合整个店铺和每个用户的历史偏好,即可获得更科学的营销邮件发送节奏,轻松提升邮件的打开率、点击率。

  AI 精准发送,全方位提升打开率

  基于最新的大数据算法和智能分析,AI发送助手能够精准判断每个用户最佳的邮件接收时间点,同时不限制任务人数门槛。

  SmartPush AI 发送时间助手帮助商家洞悉用户的偏好,邮件在用户最可能关注邮件的时刻出现,提高开封率和响应率。使用该功能,SmartPush 商家的邮件平均打开率环比提高了2.5%至33.7%不等,最高的提升幅度从65%提升至85%。

  全球卖家在做邮件推送的时候,往往也会遇到时差的问题。当店铺用户遍布全球,而不同国家之间存在着显著的时差(美国就跨越了6个时区),确定邮件的发送时间十分重要。但要以时差制定发送时间,又面临手动操作繁琐、高昂的时间成本。

  借助SmartPush AI 发送时间助手,商家能根据消费者当地时区进行定时发送,确保邮件在每个用户的白天或活跃时间段到达,更好地与用户建立联系,提高邮件打开率和响应率。

  二、数据看得见,效果洞察更全面

  由于缺少数据洞察的支持,不少商家尽管意识到要优化邮件营销策略,无法对“症”下药。现在,SmartPush 独家 AI 发送助手报表全能上线,数据洞察更简单。

  以下为应用了AI 发送时间功能与未应用的打开率和点击率对比。通过对比分析,可以清晰地看到应用AI发送时间对于提高打开率和点击率的实际效果。

  报告将提供近30天内所有营销活动在不同时间段的平均打开和点击情况,揭示用户的行为模式和偏好。

  SHOPLINE的「AI智能发送时间助手」功能,让邮件营销变得更加高效、精准,帮助商家轻松达到更好的营销效果。未来,SHOPLINE将继续以科技驱动发展,推出更多创新功能和服务,赋能全球卖家实现生意增长。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