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Allegro报告:75%波兰人在2023年购买或出售二手物品

研究报告

2024年02月05日

  2月5日消息,波兰电商Allegro近日公布了Allegro Lokalnie最新调查报告。报告显示,2023年,75%的波兰人购买或出售二手物品,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打算继续像以前一样积极买卖二手物品;19%的人承认自己只购买二手物品;12%只出售二手物品;44%的人既是买家又是卖家。

  同时,波兰人在二手市场的线上线下表现同样均衡。二手市场最活跃的群体是18岁至44岁的人群,其中一半以上同时扮演买卖角色。二手市场的主导品类是时尚,占二手市场购买量的59%。但波兰人也抓住了购买二手电子产品的机会,39%的人购买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耳机以及小家电等设备。30%的人在文化和娱乐类别中搜寻书籍、视频游戏和CD,30%的人购买家居和花园相关的产品。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经济考虑成为关注二手市场的主要原因。64%的波兰人认为,通货膨胀和新产品价格上涨促使他们购买二手商品。转售市场不仅能让买家省钱,也是对市场价格上涨的回应。对于许多人来说,这也是为了找到一项能让他们更划算的交易。

  波兰人转向二手市场的另一个原因是环境,他们希望减少自己的足迹并为二手物品注入新的生命。其他人仍然表示他们对独特的复古物品很感兴趣。此外,一些受访者坦言,他们喜欢购买使用寿命较短的产品,例如婴儿服装。

  也有人将二手视为一个有利可图的翻转机会。当谈到转售时,主要的驱动因素只是业主想要扔掉该物品的愿望。然而,第二个最常见的原因,尤其是在年轻人中,是希望获得额外的钱,而中年卖家则指出环境管理。

  对此,Allegro Lokalnie业务部经理Eliza Goździewicz表示:“我们的调查显示,无论产品类别如何,超过一半的二手购买都是在网上进行的。此外,波兰数字转售市场在短短三年内增长了近三分之一,到2023年底达到近78亿波兰兹罗提。展望2024年,我们预计二手市场只会变得更具吸引力。”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