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腾讯与阿联酋应用Botim合作 Botim用户可向微信汇款

商家服务

2023年12月20日

  12月20日消息,腾讯金融科技公司近日与迪拜金融科技公司Astra Tech达成合作,将允许Astra Tech旗下即时通讯应用“Botim”用户在阿联酋向中国的微信用户汇款。Astra Tech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合作“消除了传统界限,使Botim用户能够通过Botim即时通讯平台直接向10亿多微信用户进行国际转账”。

  腾讯金融科技副总裁陈起儒表示:“与Botim合作将是我们发展全球跨境汇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国际转账将变得像发短信一样简单。”

  根据协议,中国的收款人可以通过微信消息接收汇款以及监控汇款状态。在接收汇款时,用户可以选择转至微信钱包,也可以使用与微信支付关联的银行卡。同时,结合微信独有的功能,Botim用户可以在每次汇款后一键通知收款人。

  据介绍,“Botim”素有中东“微信”之称,是阿联酋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2020年5月,Botim联合技术合作伙伴PayBy以及战略合作伙伴VISA、Mastercard和银联国际,正式发布移动支付业务。2023年1月,Astra Tech收购了Botim,同时收获了Botim拥有的9000万注册用户和2500万月活跃用户。

  此后,Astra Tech又于今年8月收购了移动支付应用程序PayBy,并且已获得当地央行许可来提供包括汇款和支付在内的服务。该公司的目标是将这些服务整合到Botim中,让用户能够用Botim在线进行日常缴费以及交易。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刘峰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