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刘兴亮:拼多多 阿里都需要不断适应和创新才能维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产业报道

2023年12月01日

  11月29日晚,拼多多盘中涨超3%,市值超越阿里巴巴,成为美股市值最大中概股。当晚,拼多多股价总市值触及1921.67亿美元,同一时间,阿里巴巴市值则为1918.49亿美元。截至收盘,拼多多总市值1883.01亿美元,阿里总市值1901.68亿美元,京东总市值431.77亿美元(不及拼多多1/4)。此外,拼多多员工在2023年前三季度人均创收1222万元,是同期京东的7.07倍,预估是阿里的4.17倍。

  11月29日上午,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在内网发帖对彼时拼多多市值逼近阿里巴巴作出回应,他表示祝贺拼多多过去几年的决策、执行和努力,同时对于阿里员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创新想法,坚信阿里会变、阿里会改。而拼多多总市值反超阿里的那一晚,也是众多阿里人、京东人的不眠夜。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刘兴亮表示:

  1.作为市值领先的电商公司,拼多多可能会受到更多的监管关注,同时也需要应对由此带来的潜在政策风险。

  2.两家公司都可能会继续在电商领域进行创新和扩张,同时也会探索新的增长机会,如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国际市场。市值的具体走向将取决于各自的业绩、市场环境、技术创新能力以及政策和监管环境的变化。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两家公司都需要不断适应和创新才能维持其市场领先地位。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