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发布夸克大模型 覆盖医疗健康 教育学习等场景

产业报道

2023年11月15日

  11月14日,阿里巴巴智能信息事业群宣布发布全栈自研、千亿级参数的夸克大模型,将应用于通用搜索、医疗健康、教育学习、职场办公等众多场景。夸克方面称,目前,夸克大模型整体能力超过GPT-3.5,部分场景优于GPT-4。

  据网经社(WWW.100EC.CN)获悉,夸克大模型是基于Transformer架构、自主研发的多模态大模型,每天会对亿级的图文数据进行训练和精调,具有低成本、高响应、综合能力强等特点。同时,夸克大模型还将衍生出通识、医疗、教育等垂类模型,可以提供AIGC、智能检索的专业服务。

  “AI时代已经来临,大模型应用的全新体验临界点近在咫尺。”阿里巴巴智能信息事业群总裁吴嘉表示,基于大模型的AIGC技术将会给搜索产品带来全新变化,加速迈向下一代搜索。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