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莫岱青:今年“双11”仍是一场“价格战”

产业报道

2023年10月23日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高级分析师莫岱青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1.微信生态蕴藏着海量资源,通过微信引流有着重要意义。首先,从平台层面而言,有利于淘宝、天猫增加曝光率,获得更多流量从而提升转化率;其次,对商家而言,有利于降低获客成本,专注提升做好商品,提升销量;最后,对于消费者而言,能潜移默化地激发其消费欲望,营造大促氛围。

  2.京东、B站、小红书等平台互联互通,能够吸引此前流失的用户,获得新的用户新的流量,各自的用户体验也更方便,增强‘造流’能力。对于淘天、京东等传统货架电商而言,能够嫁接其他内容电商平台的用户规模,可更好地实现转化,促进留存及购买率的提升。

  3.今年“双11”仍是一场“价格战”,比如京东、淘天此前均纷纷升级百亿补贴,做好“双11”低价策略准备。与此同时,服务战也将打响。京东今年“双11”强调物流配送体验,包括送货时效、退换货服务等;天猫也在强推半日达,强调商家注重履约。

  4.当前流量逐渐见顶,已经不止是直播电商面临的问题,传统电商也同样存在,因此,不论是直播电商还是传统电商平台,都要在存量市场下进一步开拓。今年“双11”除淘天、京东外,抖音、快手、小红书、视频号、B站等几家平台也宣布大力投入流量,有利于促进商品曝光以及后期购买率的转化。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