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AliExpress正式加入巴西“合规计划”

产业报道

2023年09月07日

  9月7日消息,巴西官方近日公告称,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已经获得巴西联邦税务局批准,正式加入合规计划(Remessa Conforme)。截止目前除了速卖通,只有Sinerlog加入了该计划。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根据巴西新规,只有加入该计划的电商平台,其卖家才能享受 50 美元以下跨境包裹免关税以及更便捷的清关服务待遇。

  巴西的海关关税需要消费者在商品到达后,根据税务部门的分析和通知进行支付,导致交货时间更长。合规计划显示,巴西政府将和跨境电商平台一起推动改善这一购物体验,预计巴西消费者在进行跨境网购时将更轻松。

  需要注意,巴西会对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进行的跨境消费统一征收17%的商品和服务流通税(ICMS),以“为巴西国内企业提供竞争力和税收待遇平等”。

  加入合规计划后,巴西买家通过平台购买50美元及以上的跨境包裹,仍需要缴纳60%的进口税,并叠加17%的ICMS税,换算后的综合税率约为92%;50美元以下的跨境包裹可享受免关税,仅需要缴纳17%的 ICMS 税,换算后综合税率约20%。

  合规计划于8月1日正式生效,巴西海关部门加大了对跨境包裹的检查力度,有媒体进行的一项投票显示,过去一个月,购买50美元以下跨境产品的消费者中有63.38%被征税。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