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莫岱青:薇娅积累的直播经验为谦寻的多元化布局奠定基础

产业报道

2023年08月10日

  当下,AIGC技术被电商行业广泛应用,AI主播在短视频和直播间中出现的频次越来越多。同时,AI 技术和实体经济在融合中创造更多机会。

  8月8日,由谦寻主办的“再定义·直播的生命力 2023AI创新发布会”在杭州举行。会上,谦寻旗下子公司谦语智能和羚客分别发布了最新的人工智能应用成果——AI数字人直播业务和一站式AI智能直播综合服务平台。

  自2019年推出后,羚客系统逐步完成从数字化到智能化的升级。羚客系统通过自身平台化供应链能力,帮助品牌方完成跨平台的资质审核和盘货组品;通过标准化的运营能力,帮助品牌方实现从招商到选品、直播的全流程工作模块智能化搭建。

  发布会上,谦语智能与新华社国家重点实验室签定合作协议,启动AI数字人技术助力乡村振兴计划。此外,谦寻控股副总裁杨兰代表企业与浙江省老字号企业协会签订了数字人合作项目,探索以AI数字人赋能老字号崛起。

  谦寻控股董事长董海锋特别指出,AI数字人升级品牌店播的时代已经来临。AI数字人具有专业过硬、情绪稳定、永不疲劳的特点,可以为企业沉淀可复制、可管理、可迭代的数字资产。该技术的发展,还将带来一场普惠的“技术平权”革命,高质量的店播服务将不再是大品牌的专属,技术的革新能帮助企业和品牌降低成本,还能给实体经济插上数字翅膀。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

  1.薇娅作为曾经的头部主播,积累丰富的直播经验,有着强大的流量基础及数据支持,为谦寻的多元化布局奠定基础。如今,谦寻拥有自有直播团队、明星播以及数字人播,能够更好地赋能品牌持续发展。

  2.数字人直播可以给用户带来新鲜感,对于以谦寻为代表的直播电商来说,可成为开发新用户的重要渠道。今年618期间,AI数字人加速卷入直播间,我们可以看到数字人与直播电商可谓‘双向奔赴’。直播电商的发展离不开科技技术的支持,AI数字人助力直播提高效率,加强购物体验,促进直播电商的数字化进程。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