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新增欧盟资质管控类目 8月30日前需提交合规文件

产业报道

2023年08月08日

  8月8日消息,速卖通提醒卖家,任何销往欧盟地区的商品需要严格符合欧盟相关的商品合规及商品安全要求。平台拟进一步加强售往欧盟的美容健康、家居用品、家用电器、家装(硬装)、孕婴童、电话和通讯、运动及娱乐、玩具、照明灯饰、办公文化及教育用品、工具、电脑办公、消费电子、珠宝饰品及配件、安全防护等品类的商品管控。

  具体类目的合规要求,平台将结合各国合规及法律安全要求,对于不满足目的国合规要求的商品(包括但不限于缺失CE证书,EMC/LVD检测报告,ROHS检测报告及商品外包装标签图(包含产品信息、生产企业信息、欧代责任人信息以及资质Logo及必要警示语)等。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速卖通可能对相关商品屏蔽区域化市场,对于恶意规避的商品将执行下架扣分等处罚。

  2023年8月30日前未提交合规认证文件将执行屏蔽管控类目明细,仅部分截图

3413_1691289906.jpg

  (图源:速卖通平台商家规则)

  需要注意,本次新增类目管控将于2023年8月30日开始从欧盟区域各个国家陆续开始执行,请卖家确认店铺属于管控类目的商品的合规情况,未完成商品资质合规提交的请尽快提交合规资料,以免商品被执行屏蔽。

  资质提交入口:商家后台—商品—商品管理—商品编辑页面—资质信息—欧盟资质。

  欧盟各国都有对应的合规要求,具体商品的处置以后台公告为准,如果卖家的商品销往欧盟比较多,平台建议卖家尽快完成商品的欧盟向合规认证。被管控的商品在商品上传时经系统识别后,商品编辑页面会提示要求提交相应资质信息。

  根据目前欧盟的监管要求以及行业的资质合规管控标准,请先确认卖家的商品是否同时满足:商品资质证书审核通过;商品检测报告审核通过(资质证书上的检测标准,如EN-71/EMC/LVD/ROHS/REACH等检测报告);商品的包装标签审核通过;该款商品的库存实拍审核通过。

  目前平台的审核周期为72小时,实际审核时间以最终审核通过时间为准;审核通过后24小时内商品可以展示。商品未展示/被屏蔽可能是由于您已提交的资质不完整或未满足现有合规要求。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