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斥资14亿美元增持Flipkart股份

产业报道

2023年07月31日

  7月31日消息,沃尔玛最近斥资14亿美元增持印度电子商务平台Flipkart的股份。据媒体周日报道,沃尔玛最近几天购买了对冲基金Tiger Global所持有的Flipkart股份,并援引了该基金致投资者的一封信。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此次收购对Flipkart的估值约为350亿美元,低于2021年将股票出售给沃尔玛、日本软银和Tiger Global时的380亿美元估值。

  据了解,2018年,沃尔玛斥资160亿美元收购了Flipkart公司77%的股份。根据沃尔玛当时发布的公告,该笔资金将用于服务客户和扩大生意版图,并称将“支持Flipkart成为一家由沃尔玛控股的附属上市机构”。

  2023年5月,沃尔玛公司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重申了沃尔玛对在印度建立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包括微型、小型和中型企业)的持续承诺,以实现公司到 2027年每年采购100亿美元印度制造商品的目标。

  同月,沃尔玛公布了一季度财报,并特别强调了旗下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的业绩增长。该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沃尔玛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John David Rainey表示,Flipkart在本季度的电子商务销售额增长了25%,并且在门店自配送和广告方面表现强劲,其中Flipkart的广告业务增长超过50%,由此推动了沃尔玛国际销售业务的增长。

  同时,Flipkart的利润贡献也有所改善,之后公司会在印度扩大规模,继续在二、三线城市扩张,目前其物流业务Ekart业务已经拥有超过35000个kirana合作伙伴,配送中心和分拣中心的数量将继续增长。此外,Flipkart的新产品和服务也在增长。例如,Flipkart Travel在本季度的产品中增加了巴士预订服务,如今已经能够为客户提供100万次巴士旅行服务。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