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巴西确定对跨境电商平台统一征收17%ICMS税

跨境电商

2023年06月06日

  6月6日消息,巴西各州和联邦财政部长全国委员会(Comsefaz)近日一致决定对在国际电商平台上进行的跨境消费征收17%的商品和服务流通税(ICMS)。该决定上周四(6月1日)正式提交给巴西财政部。根据委员会主任安德烈·奥尔塔的说法,来自各州和联盟的技术小组会在未来几天内再次讨论这个问题。

  安德烈·奥尔塔表示,“我们支持立法谈判以实施这一新程序,这将为巴西国内企业提供竞争力和税收待遇平等。之所以选择17%的收费标准,是因为它是全国适用的‘最低费率’。”目前还没有确定这项措施何时生效。据悉17%的商品和服务流通税(ICMS)仅仅是税收里的一项,不是全部。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5月26日,巴西财政部长费尔南多·哈达德表示,该计划由联邦税务局牵头,目前正处于最后设计阶段。各个州府都会参与讨论,因为各州实体有权对在这些平台上购买的产品收取ICMS。“目前各州之间ICMS收费是一种混乱的方式,我们将坐下来商议,以建立一个新的利率。”

  哈达德还表示,政府正在研究针对外国电子商务消费的新进口税税率。目前这一进口税比例为60%。最初巴西联邦税务局宣布将终止个人之间订单最高50美元的免税额,然而市场上产生大量利用该免税额来规避税收的行为。‍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