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深圳罗湖出台直播电商经济扶持政策 最高扶持5000万元

数字城市

2023年05月30日

  5月29日消息,《深圳市罗湖区大力发展直播电商经济若干措施》近日发布,罗湖区将围绕直播产业,从“企业集群”“人才集聚”和“直播生态”多方面进行扶持发展。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具体来看,罗湖区对于采用直播方式销售自有品牌产品的企业,给予最高5000万元扶持。对于与第三方合作开展直播等线上销售业务的,给予最高2000万元扶持。

  对于直播办公场地支持,商务部门将按照直播场地实际租金的一定比例给予扶持,年度最高100万元。罗湖区直播电商企业获得国家、省、市级以上政府部门颁发的荣誉称号,给予一次性最高50万元奖励。

  去年11月23日,网经社宣布成立“消费品电商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并发布消费品电商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旨在破解消费品流通企业融资难题。近日,网经社还与网盛联袂推出直播电商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为包括抖音、快手等平台上的商家,提供供应链金融的服务,具体包括:为生产商提供“原料贷”、为供应链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为直播店铺提供“抖店贷”产品,单户小于1000万元。解决平台上的商家资金流动性难题,缓解资金压力。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