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天猫国际市场管理规则》新增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处罚

产业报道

2023年05月22日

  5月22日消息,为规范天猫国际的市场管理秩序,为消费者营造安全安心的网购环境,新增《天猫国际市场管理规则》中违反海关监管规定(尤其是申报错误导致漏税逃税等情形)进行处罚规定。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违反海关监管规则是指商家在进口商品申报时违反海关监管规定的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参与制造或传输虚假“三单”信息、为二次销售提供便利、申报漏税、偷逃税款等违反海关监管规定情况。

  针对违反海关监管规则行为,对于首次违规,被海关等相关部门予以警告处罚;被海关等相关部门处罚两次:违约金,10000元/次;被海关等相关部门处罚三次及以上:店铺监管,采取关闭用户账号,删除相关商品及信息,支付宝" target="_blank">支付宝账户强制措施,店铺监管,限制网站登录,限制旺旺登录等措施。

  此外,涉及刑事犯罪:店铺监管,采取关闭用户账号,删除相关商品及信息,支付宝账户强制措施,店铺监管,限制网站登录,限制旺旺登录等措施。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