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杭州市将开展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企业 优秀直播基地推荐活动

数字城市

2023年05月19日

  5月15日,杭州市商务局发布关于开展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企业、优秀直播基地推荐活动的通知。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商务局表示,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直播电商企业(机构)、基地服务质量,充分发挥直播电商企业(机构)、基地的引领表率作用,促进我市直播电商发展,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企业(机构)、基地推荐活动(以下简称“推荐活动”)。

  一、推荐项目

  1.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品牌企业 2.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服务机构

  3.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基地

  二、推荐条件

  1.申报单位在杭州市范围内依法注册、依法纳税、独自承担法律责任,经营状况良好,净资产为正,近一年无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没有发生重大质量、环保、劳资、安全、侵犯知识产权、偷税漏税等违规行为或经查证属实的重大投诉和纠纷,没有产生对社会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行为。

  2.申报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品牌企业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质量管理体系健全,销售产品质量可追溯,近两年各级质量安全例行监测、专项抽检和监督抽查等无不合格记录,无质量安全事故。

  (2)需拥有品牌注册商标所有权,且2022年度品牌系列产品通过直播方式销售的销售额不低于2000万元。

  3.申报2022-2023年度杭州市直播电商优秀服务机构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签约主播数不少于50人,2023年新增签约主播数不低于20人。

  (2)2022年度有效服务商家数不低于500家。

  (3)有效直播场地面积不低于2000平方米。

  (4)2022年度直播电商销售额不低于1亿元,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2000万元。

  4.申报2022-2023年度杭州市优秀直播电商基地的企业需满足以下条件:

  (1)基地建成运营2年以上时间,拥有专业稳定业务团队。

  (2)基地入驻直播电商企业不少于20家,2022年通过直播方式销售额不低于10亿元。

  三、推荐流程

  (一)单位推荐。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对有效推荐对象进行推荐,其中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钱塘区每类推荐2-3家,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每类推荐1-2家。

  (二)专家评审。组织行业专家对有效推荐对象进行推荐。

  (三)公示结果。对评审结果予以公示。

  (四)授牌。经公示无异议后,拟在2022年西博会启动仪式活动上对获评企业、机构进行授牌。

  四、其他事项

  请各区、县(市)商务主管部门认真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对数据审核后进行推荐,于5月26日前将有关材料汇总反馈至我局电商处。

  联系人:李信赢 85257697,杨统昆 85257722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