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温州2023年一季度跨境电商出口额超100亿元 同比增长392%

数字城市

2023年05月17日

  5月17日消息,温州市商务局于日前发布的一季度跨境电商数据分析报告显示,温州一季度跨境电商报关出口额为14.5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0.32亿元,同比增长392%。其中3月出口额为10.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2.62亿元,环比增长410%。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根据报告分析,温州一季度跨境电商出口主要以9710业态(即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为主,占比达79.07%。一季度,温州跨境电商出口商品品类占比较高的是家庭装修工具、汽摩配、家居、厨房用品、宠物用品等,占全市跨境电商出口份额的80.86%,与温州市产业集群契合度较高。

  从出口市场来看,一季度,温州跨境电商出口市场排名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占全市跨境电商总出口额的63.59%,全市整体跨境电商出口仍以欧美市场为主。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