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高级VP王笑松卸任 京东健康新设即时零售部

产业报道

2023年05月15日

  5月15日消息,原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自有品牌负责人王笑松于近日卸任,与前CEO徐雷同日退休。京东副总裁、惠寻业务负责人汤恒晟出任京东自有品牌代理负责人,向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强东和京东CEO许冉汇报。京东的自有品牌业务主要包括京东京造和惠寻。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京东在一封内部信中称,高级副总裁、自有品牌负责人王笑松因个人原因提出退休申请,管理层批准后同意。公司对王笑松多年来为京东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肯定了他在3C业务、生鲜业务及自有品牌业务的成绩。王笑松退休的原因与徐雷一样。多名京东内部人士表示,针对高层的变动还将继续。

  很多京东员工对王笑松的退休并不感到意外。一名员工评价称,“他从中心一路走到边缘。”另一名员工透露,在去年底的京东内部会议上,刘强东批评的高管中有王笑松。

  资料显示,王笑松于2008年加入京东,在京东工作15年。他曾是京东最年轻的副总裁,历任3C事业部、生鲜事业部负责。汤恒晟是王笑松的直系下属,拥有丰富的京东自有品牌业务经验,曾先后担任京东京造总经理和惠寻负责人。

  此外,京东健康也迎来了近年来最大的组织变革:新成立即时零售部和线下医疗业务部,将原数字健康业务部和政府事务部更名为企业业务部和公共事务与合规部。

  本次组织架构调整主要包括:成立即时零售部,由原医药部负责人王一婷负责;成立线下医疗业务部,负责人暂未披露;原综合部负责人宋志瑞接任医药部负责人;原综合服务部供应链提升部负责人王海华,出任综合服务部负责人;原数字健康业务部更名为企业业务部,由原药京采负责人周新元负责;原政府事务部更名为公共事务与合规部,负责人暂未披露。上述所有负责人均向CEO金恩林汇报。

  其中即时零售部是此次调整中的首位,一名京东员工透露,“因为美团在即时配送端有优势,用户经常会在京东健康上看病,去美团下单买药。”因此,京东健康也要加强自己的即时配送能力。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