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经社庄帅:抖音出台规范 目的在于避免内容虚假

产业报道

2023年05月10日

  随着AI技术的快速发展,ChatGPT等应用火热出圈。火爆背后人工智能也暴露了一些问题。5月9日,抖音发布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规范暨行业倡议,要求发布者需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显著标识并对产生的后果负责等十一条平台规范与行业倡议。

  此前,国家网信办就《生成式人工智能服务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这是国家首次针对生成式AI产业发布规范性政策。人工智能内容监管趋势几何?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电商快评。

  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认为:

  1、在于规范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行业,避免生成内容出现虚假新闻、侵犯他人权利等问题,保护用户和内容创作者的合法权益。

  2、规范对行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可以促进行业规范化、健康化发展,提高行业的整体素质和竞争力,推动数字内容产业的快速发展。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