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小商品城:未来贸易增量在东盟国家 中东 非洲等方向

跨境电商

2023年05月09日

  5月9日消息,小商品城近日举行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此次股东大会上,审议通过了投资建设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议案。小商品城总经理王栋在股东大会交流环节表示,义乌全球数字自贸中心是小商品城第六代市场的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成员是未来5年最重要的海外布局方向。

  小商品城董秘许杭在股东大会上表示,2022年,公司减免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租金约10亿元。为全力推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公司对所属房屋(商位)使用权人且为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的给予减免2022年6个月租金。

  王栋说,未来的贸易方向可能会更多向东盟国家、中东、非洲等方面寻找增量,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RCEP成员等方向的布局,这也是今后5年最重要的方向。总体而言,希望打造贸易服务的大平台,在这个贸易链路上,所有的布局都是跟着货物流走,货物流向哪些市场和区域,公司也会跟着在这些链路上进行布局。

  据网经社产业电商台(B2B.100EC.CN)获悉,对于2023年的经营计划目标,小商品城方面表示,2023年以2019年业绩为基数,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80%;每股收益不低于0.25元,且上述两个指标均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或同行业平均水平;主营业务收入占营业收入比重不低于90%;公司创新业务“chinagoods”平台GMV不低于500亿元。年报数据显示,小商品城2019年营收40.43亿元。

  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小商品城营业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32.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2亿元,同比增长81.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增长64.55。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