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消息称腾讯间接参股东方甄选 切入直播电商赛道

产业报道

2023年04月10日

  4月10日消息,据天眼查数据,近日腾讯通过旗下林芝腾讯入股了东方甄选关联公司北京新东方迅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持股9.99%。

image.png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天眼查)

  而东方甄选则是新东方讯程的全资附属公司,这样意味着腾讯通过战略投资切入了直播电商赛道。根据腾讯多方面表态,视频号及直播电商的组合可能成为今年腾讯增收的“利器”被给予厚望。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3月28日于广州线下开讲的微信公开课上,腾讯副总裁、视频号负责人张孝超表示,2023年将在直播带货方面为商家提供明确成长路径,包括流量扶持和技术服务费率优惠。此前在腾讯2022年的业绩电话会议上,总裁刘炽平也谈到,目前视频号营收转化方面机会不错,会持续挖掘变现增长潜力。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