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物流科技“合纵连横”?4月6日这场圆桌会给你答案

产业报道

2023年03月31日

  《2022年度中国物流科技市场数据报告》发布会暨物流科技圆桌会将于2023年4月6日14时30分在网经社总部网盛大厦召开,本次发布会暨圆桌会由网经社主办。

  2022年,物流科技赛道可谓并驱争先,融资、收购、进村、出海等动作频频发生。电商物流、即时配送、跨境物流、同城货运等细分领域也显得“格外热闹”。此外,红利不断释放,我国快递行业首次突破千亿大关,《快递服务》国家标准修订,物流科技行业规范不断。

  行业并购整合继续。2021年10月29日,极兔速递和百世集团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极兔掷68亿收购了百世国内的快递业务。到2022年5月,极兔和百世的网络整合基本完成。同年 9 月,京东物流完成股权收购,最终合计持有德邦股份 71.93%的股权。德邦创始人退出管理,保持相对独立经营。此外,即时零售的存在感日益增强,吸引互联网巨头的高度关注,京东、达达、阿里、拼多多、美团加码入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