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Temu业务优先级高于主站

产业报道

2022年11月30日

  11月30日消息,拼多多公司投资者关系页启用新域名pddholdings.com,从“拼多多”升级为“拼多多控股”。同时,拼多多在描述业务范围时,将北美电商Temu排在主站业务拼多多前面。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改版前,拼多多自称:连接中国数百万农产品生产商和消费者的移动电商,希望将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引入数字经济,以便当地社区能够通过新的市场机会受益于生产力和便利性的提升。改版后,拼多多自称:一家拥有并经营一系列业务的跨国商业集团,包括北美消费者电子商务市场Temu和领先的社交商务平台拼多多……

  据悉,自从9月拼多多Temu上线以来,拼多多约投入140亿元营销费用,用以补贴买家、拉拢KOL,支出增速回到2021年二季度以来最高水平(39%),未来几个季度可能还会维持该强度。

  根据拼多多第三季度财报,拼多多总营收为355.043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215.558亿元增长6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和交易服务的收入增加,被来自商品销售的收入减少所抵消。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同比增长546%。

  按收入构成来看,第三季度拼多多来自在线营销服务和其他业务的收入为284.256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174.465亿元增长58%。来自交易服务收入为70.223亿元,较2021年同期的34.771亿元增长102%。来自商品销售的收入为5640万元人民币,较2021年同期的8210万元人民币下降31%。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