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拼多多三季度营收355亿 CEO发声:继续扎根实业 加大研发投入

产业报道

2022年11月29日

  11月28日晚,拼多多发布三季度财报,平台实现营收355.0亿元,同比增长65.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05.9亿元,同比上涨54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6.5亿元,去年同期为87.4亿元。

  拼多多财务副总裁刘珺表示,本季度账面利润临时增加,部分项目的投入有所延迟,不能完整反映公司的实际生产经营情况。

  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助力科技创新与供给侧升级,用技术创造长期价值。

  从具体业务来看,拼多多第三季度交易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2%至70.2亿元。网络营销服务及其他收入达284.3亿元,同比增长58%。而商品销售收入则为5640万元,同比下降31%。

  在费用方面,三季度拼多多销售及营销费用为140.5亿元,去年同期为100.5亿元,研发费用则为27.0亿元,相较去年三季度的24.2亿元增长11%。

  三季度,拼多多持续加大补贴投入,推出“超级农货节”、“多多丰收馆”以及“多多新匠造”等一系列活动,打造实体经济高质发展所需的重要增量市场,助力农业、制造业提质升级。

  自去年以来,拼多多坚持“重研发”的战略,持续加大技术投入,支持品种培优与科研成果转化,探索前沿技术在农业生产的应用,推动供应链改造升级、产业提质增效。

  拼多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磊表示,“我们将继续扎根实业,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助力农村实体发展、供应链提效,创造更多价值。”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