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俄罗斯电商Ozon将在深圳开设办事处

跨境电商

2022年11月22日

  11月22日消息,俄罗斯电商市场最大的综合类电商平台Ozon宣布将在深圳开设办事处。其中,有着10年在美国、印度和中国跨境贸易和电子商务经验的黄效出任Ozon中国区总裁。Ozon强调,深圳开设办事处能够帮助中国商家扩大中俄跨境贸易总额,也让顾客买到更多的商品种类。公司计划吸引10万个中国商家入驻平台,并将中国商品的交易额到2024年扩大10倍。

  Ozon表示,中国2022年上半年跨境贸易市场的体量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平台上90%的商品种类来自中国卖家,平台上已经注册的中国商家超过1万家,而且交易额在不断上升。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与去年同期相比贸易额已经翻3倍。

  同时,Ozon Global订单95%是中国商品。买家从中国采购电子产品,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周边产品、小型电器以及服装。中国品牌小米、华为、Neatsvor、微星、华硕等在俄罗斯非常受欢迎。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Ozon成立于1998年,是俄罗斯领先的多品类电子商务平台,也是俄罗斯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被称为“俄罗斯的亚马逊”。其中,Ozon Global是Ozon的国际卖家部门,成立于2021年。迄今为止,来自45个国家的Ozon Global国际卖家数量已超过1.2万。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