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Flipkart将削减交易和招聘以控制成本

跨境电商

2022年11月08日

  11月8日消息,近日,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平台Flipkart的首席执行官卡尔延·克里什纳穆希(Kalyan Krishnamurthy)表示,Flipkart将削减交易和招聘以控制成本。

  克里什纳穆希称,近期全球科技行业的资金紧张意味着Flipkart将结束一段时间以来持续的收购活动。Flipkart在一系列收购中花费了5亿美元,推动业务的多元化发展,涉足从旅行到在线医疗等多个领域。他介绍,该公司已经停止或暂停并购项目,并决定,在接下来一两年时间里,确保这些投资项目被大众接受,随后再开展下一轮收购。另外,Flipkart不会裁员,但将“大幅减少招聘人数”。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在截至3月底的这个财年中,Flipkart的母公司Flipkart Internet Private亏损同比增长超过50%,达到436亿卢比(约合5.28亿美元)。2018年,沃尔玛收购该公司。上个财年,Flipkart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30%,至1060亿卢比,但广告和物流成本的上升仍然造成了亏损。

  克里什纳穆希表示,Flipkart进行了大笔投资以扩大供应链,并启动了Shopsy等新项目。Flipkart去年推出了Shopsy平台,瞄准印度大城市之外的下沉消费者。他认为,印度的电商市场规模庞大,增长速度很快,足够容纳多家大型公司。“考虑到市场的整体规模,行业仍然充满活力。”

  对于盈利,他表示,“我们今天投入现金是为新兴业务,例如旅行,打造产品、技术和供应链。我们并不需要继续烧钱去发展5到10年前就已经启动的业务,而更多地是瞄准未来。”此外,克里什纳穆希否认Flipkart需要进一步融资,并表示一旦全球市场的动荡趋于稳定,该公司将考虑上市。他表示:“或许在一年后,我们将与董事会讨论应该如何上市。”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