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圈的牛人聚集地 木瓜移动知识分享IP——跨境新知课堂助力商户打破知识壁垒

数字产业

2022年10月31日

  从果壳问答到知乎,从线下商业课程到线上知识付费应用,近些年来,越来越多资本入局知识赛道。这并非空穴来风,有需求才有市场。知识经济的火热投射出来的是现代人对知识的渴望,无论是工作、还是学习、生活。

  作为专注跨境出海领域14年的木瓜移动,就一直在助力万千跨境商户,帮助他们积累跨境出海知识,共同分享知识红利。今年上半年,木瓜移动CFO刘凡发起跨境聚能周活动,邀请大量行业大咖深入浅出地分享极具实用价值的跨境电商运营经验,深受圈内人喜爱。下半年,刘凡还专门为出海人打造一个知识分享IP——跨境新知课堂,从七月份开始便定期邀请各大行业的专家,从出海全链路为跨境从业者提供新知获取、人脉拓展、资源链接、行业咨询等赋能机会。

  在刚刚结束的第三期跨境新知课堂直播系列活动,共有五位老师分享了自己对跨境出海相关的知识与看法,从产品审美、营销打法、宣传节点、本地化等全方面提供经验。据悉,本期直播系列活动共吸引了11419人次报名观看,网友与老师隔屏探讨跨境知识,好评不断,可见跨境新知课堂已见成效,真正意义为跨境卖家创造出海价值,探索共赢之路。

  五大专家分享实操经验,助力跨境从业者成功出海

  彦麟Alan ——出海笔记创始人&CEO

  跨境新知课堂第三期第一讲,由出海笔记创始人&CEO彦麟Alan给大家进行分享。从2007年开始,彦麟便从事海外推广,熟悉媒体渠道流量推广的他还建立了专业的独立站和D2C出海的操盘手社群。在当期的直播上,他给各位跨境从业者分享了《跨境电商品牌独立站如何冷启动》的知识干货,这也让更多初入跨境行业的小白快速了解独立站的模式、前期准备、运营关键点、精品站打法及未来趋势。

  李建平Tony——木瓜移动资深行业解决方案专家

  木瓜移动资深行业解决方案专家李建平熟悉多行业品牌出海营销,擅长从0到1体系构建,熟悉媒体渠道流量推广,特别精通Facebook、Google等媒体投放模式。为了帮助广告主们保护广告资产、降低损失,李建平在跨境新知课堂第三期第二讲分享关于Facebook账号合规的知识。从个人账户、公共主页、广告账户、商务管理平台,全面解析Facebook广告投放的准则,让跨境出海广告主少走弯路,更好实现增长。

  陈代奇——梨科技海外社媒KOL商务总监

  当独立站遇到流量瓶颈,亚马逊开放站外流量,红人种草及社交电商模式风靡全球,红人营销自然而然成为卖家们的首选。但海外环境与国内大不相同,品牌又该如何借助海外社媒KOL进行内容营销,从而真正助力品牌出海,实现品效合一?在当期的直播上,深耕十多年互联网推广的陈代奇分享了他多年来的经验与方法论,让跨境从业者更好地了解海外红人营销特点、现状及各平台需求对比等内容。

  贾光梅Cherish——木瓜移动行业解决方案专家

  产品卖点的提炼与包装绝对是产品的中心环节,上承产品策略,下承产品推广,其地位可见之重。但品牌方如何让自己的产品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上脱颖而出?懂得提炼产品卖点尤为重要。贾光梅作为前Google新客团队营销顾问,拥有丰富的Google Ads流量品牌策略经验,帮助企业实现0-1,完成百万>千万>亿级突破。在直播课堂上,贾光梅就为大家讲解产品卖点的提炼与包装,让大家掌握产品卖点的挖掘思路,更好也更有效地提升转化率!

  胡怡文——广大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

  来自广大大数据研究院讲师团成员的胡怡文,4年toB数据运营经验,熟悉多个跨境电商平台的运营规则,对跨境季节性选品有独到见解。在刚刚结束的第三期第五讲跨境新知课堂上,胡怡文就给大家分享了《独立站爆款选品&避坑指南》的干货,让跨境从业者少走弯路,更好地了解独立站的爆品选品规则。

  分享不止于课堂,跨境知识赋能两大峰会

  跨境新知课堂为跨境行业从业者提供免费的知识加油站,但木瓜移动的知识分享不止于“课堂”。木瓜移动还经常现身于各大媒体、平台举办的峰会,让更多从业者了解跨境知识。

  10月11日,木瓜移动资深行业解决方案专家马飞龙参加了由蓝鲸财经主办、CIC灼识咨询协办、中国信息协会智慧物流分会为指导单位的【蓝鲸·新财智】沙龙直播峰会。面对火热的“出海潮”,中企出海群体正快速发展成长,以开拓新的增长曲线。但海外营销到底该如何做?在新市场环境下,企业如何充分利用数字化营销的工具和手段,实现出海品牌溢价?马飞龙在会上详细地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10月13日,木瓜移动的产品负责人何丹丹参加亚马逊云科技中国峰会电商行业分论坛。为了应对当下多变市场环境的挑战,电商企业正从粗放增长向精细化运营过渡,从而捕获长线发展的契机。会上,何丹丹分享了《木瓜移动为企业出海提供全链路解决方案》,借此让想出海或者已经出海的中国企业可以少走弯路,分享全球市场。

  如今,跨境电商已迈入2.0时代,粗放增长无疑不利于企业长久发展,而精细化运营又是长期主义,知识的积累绝对是其中关键一环。而在此之前,木瓜移动CFO刘凡荣获2021年度数字营销创新力人物,就表示知识分享将会带来无穷力量,无论是图文内容,还是视频直播,都能源源不断给跨境人带来隐形财富。

  就像刘凡说的,“中国企业出海是一个大的利益共同体。作为行业资深从业者,我希望可以和所有的跨境人一起共同分享知识红利。为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的转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如果你还想了解更多与跨境新知课堂相关的内容,请关注木瓜移动Papaya出海营销视频号观看直播,每周三下午4点,期待与每个跨境人一起探讨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