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沃尔玛旗下电商Flipkart拟融资20-30亿美元

产业报道

2022年10月26日

  10月26日消息,据报道,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Flipkart正考虑筹集20亿至30亿美元融资,以扩大其在印度的产品范围,挑战竞争对手。知情人士称,沃尔玛想为Flipkart引入战略投资者,但也愿意向大型纯投资公司出售。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对于最新一轮融资,现在沃尔玛还没有正式授权投资银行家寻找战略投资者和更大的全球投资者。目前,Flipkart的估值已经超过400亿美元。

  2021年7月,Flipkart曾融资36亿美元,当时的估值约为376亿美元。该轮融资由GIC、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PP Investments)、软银愿景基金2 (SoftBank Vision Fund 2)和沃尔玛牵头,此外还有主权基金DisruptAD、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国库控股公司(Khazanah Nasional Berhad)和腾讯、Willoughby Capital、安塔拉资本(Antara Capital)、富兰克林邓普顿(Franklin Templeton)和老虎国际(Tiger Global)。Flipkart的这一轮融资成为迄今为止印度初创企业中规模最大的一轮融资。

  2018年,沃尔玛向Flipkart投资约160亿美元,获得77%股份,同年年末,沃尔玛曾说可能会在4年内让Flipkart上市。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