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天猫升级“货在途中时退款”:运输中无理由仅退款 运费由买家承担

产业报道

2022年09月07日

  日前,天猫、淘宝升级“货在途中时退款”的产品处理流程。变更后,当商品在运输途中,买家发起七天无理由仅退款时,返件运费需由买家承担。此次规则变更于7月15日公示,系统于8月16日逐步灰度更新,预计9月底完成全量覆盖。

  据网经社数字零售台(DR.100EC.CN)获悉,今年以来,淘宝天猫已经发布一系列与发货、退款、售后服务等相关的新规,比如“支持淘宝500元以下、天猫不限金额商品,未发货秒退款”、“要求客服3分钟内响应顾客消息”等。此次新规发布实施,商家在处理“货在途中发生退款”这类情况时变得有“法”可依,且无需承担退回运费,平台从规则上保障商家利益。

  不过,仍有部分商家对新规存有质疑,认为在实施过程中实际情况并不理想,新规可能仅流于形式。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