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非洲电商平台Jumia退出坦桑尼亚市场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04日

  12月4日消息,《电商报》获悉,非洲电商平台Jumia于近日发布公告,宣布关闭其在坦桑尼亚市场的电商业务。

  对于停止该地区电商业务的原因,Jumia称是为了保证平台的蓬勃且可持续化发展。其表示,尽管坦桑尼亚地区电商行业潜力巨大,但平台只能集中精力和资源,专注于现有的几个主要市场。而在这之后,Jumia在非洲的电商市场将减少至12个。

  同时,为了减少损失,作为公司进行投资组合优化的一部分,Jumia还计划将Jumia Pay业务分离出来,将部分业务转向金融科技。

  据《电商报》了解,不久之前,Jumia才刚刚宣布暂停其在喀麦隆的电商业务。至于原因,Jumia称是因为目前其运营的交易型门户网站不适合喀麦隆当前的电商环境,但其仍将继续利用其广告分类网站Jumia Deals为喀麦隆的买家和卖家提供支持。该消息发出时,Jumia股价一度暴跌至历史最低点。

  而此前,顶着“非洲版阿里”称号的Jumia自上市以来却不断亏损。今年前三季度亏损分别达到了4580万欧元、6670万欧元及5460万欧元。此次接连停止两个地区的电商活动,或许也是将收缩业务,节省开支,将精力放在最主要的几个市场之上,从而扭转亏损,谋求盈利。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