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美团外卖涉足网约车 滴滴出行反击送外卖

产业报道

2018年03月12日

  国内的网约车市场在平静了一年多以后,美团外卖的高调入局打破了这一局面,随后有出现易到等网约车企业复活的现象。虽然无论是美团还是易到,短期内都无法动摇滴滴网约车行业老大的地位。但美团的入局无疑引发了滴滴的警惕,即使滴滴表示美团并不是最强大的对手,但滴滴却选择进军美团主场的外卖市场反击。于是,国内的O2O市场出现了这样的局面,美团外卖开始发展打车业务,而滴滴出行选择布局外卖业务。

  美团的进军与滴滴的反击,最终谁将是获利的一方呢?

  一方面从市场形势来看,滴滴在网约车市场地位稳固,即使有共享单车的出现抢走短途出行的业务,滴滴占据超高的市场份额也完全有余力发展外卖,但美团在外卖领域有饿了么在虎视眈眈,在酒店旅行业务竞争中也需应对携程;另一方面从发展前景来看,美团之所以选择涉足网约车领域,是为了补足自身在出行上的缺口,从而以消费者生活场景为中心形成较为完善的消费圈,在出行领域布局对美团长远发展有利,然而滴滴涉足外卖与原有业务联系不大。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美团涉足打车业务是为了布局,滴滴外卖的出现更多的是为了反击,通过在外卖市场的牵制阻碍美团在出行领域进军。美团打车与滴滴外卖的攻防战,最终谁能获胜犹未可知。但美团滴滴二者针锋相对的时候,很可能给市场中其他企业可乘之机。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