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民宿短租业务发展中 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

产业报道

2018年01月02日

  相当长的时间里,住宿行业都是清一色的标准化酒店,尤其一些连锁酒店成为行业主流。但是,在连锁酒店掌握越来越大的话语权之后,除了满足消费者住宿的基本需求外,标准化的模式缺少生机与活力。并且由于连锁酒店缺少竞争对手,消费者只能被动接受酒店收费标准,在节假日黄金周酒店费用激增却没有更多选择。但是从2012年开始,国内在线租赁平台的建立,民宿通过入驻平台的方式成为用户住宿的新选择。

  过去五年中,在线短租服务在国内取得不错的发展,市场规模以较高增速在逐年扩张。对于消费者来说,民宿短租服务入局住宿市场自然是好事,酒店与民宿在竞争过程中无疑会让利于消费者。

  对于当前国内民宿短租市场的形式,消费者可以明显发现选择区域多元化和个性化。与酒店标准化的服务不同,不同地区的民宿提供的服务往往不同,房主会因地制宜为房客提供更优质的住宿体验。总体来看,民宿市场呈现多元化的特点,但民宿短租能够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民宿可以根据目标消费者的特点进行改进,以差异化的增值服务获得消费者认可。

  业内人士表示,与连锁酒店这种成熟的运营模式不同,民宿短租业态还处于不断进步的阶段。民宿短租还可以与当地旅游业务相结合,长期来看显然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本文作者为编辑亮晨;作者微信:Turchen,欢迎沟通交流。

+1

来源:电商汇 作者:智门财经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