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落日治愈生活,「好好生活节」和vivo X100系列共探情绪营销新路径

手机.数码

2023年11月29日

  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和vivo X100系列共创的「落日8分钟」活动,在无数人的落日美好体验中暖心落下帷幕!

  对很多都市白领来说,闲暇时光很奢侈,而好好生活更成为一种奢望;努力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却一次次在匆忙追逐中,与好好生活擦肩而过。在大众情绪洞察下,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和vivo X100系列深度合作,充分调动线上线下全场景玩法、资源,联合场景营销玩法,并延伸站外多端,打造落日生活场景和风潮。以“落日最美时间只有八分钟”为引,在线上联动众多明星达人,通过物料释出、话题打造等,营造享受落日生活氛围,充分调动用户对好好生活的向往;在线下打造多元特色体验场景及创新玩法,让用户在记录美好的互动中,感受落日生活的自由和治愈,并自发的将这种生活态度带出活动,带进真实生活。

  随着“落日式社交”开启,抖音话题#西湖的落日8分钟美到哭 最高登至全国榜TOP5、杭州榜TOP1,在浙江多个城市(宁波/温州/嘉兴/金华)登上同城榜单前十;#收集人间落日8分钟 冲上种草榜TOP10,吸引了用户的踊跃参与,全民任务超级话题#8分钟落日人间 超9.1亿次播放。

  此次活动从线上到线下的全方位整合资源,依靠平台、明星、达人、商家和品牌的深度联动,开辟了“落日生活”这一独特的情绪营销场景,以“好好生活”为情绪出口,vivo品牌与用户之间建立了深度情感连接。抖音#好好生活节 主话题播放高达118.7亿次,卷入站外 290.3万的关注,以抖音为核心的多端矩阵传播,为vivo X100系列的发售带来了充足流量爆点,整体vivo X100系列品牌新机热度高达15.7亿次播放。

  明星、达人造热话题,玩爆互动流量

  为了最大范围传达落日氛围,vivo X100系列联动抖音生活服务丰富的传播资源和花式玩法,和明星达人一起带动UGC讨论破圈,记录诠释各自的落日生活,引发大众情绪共鸣。

  依托明星势能,vivo X100系列联动黄绮珊、房琪等和平台用户深度绑定的明星博主,借助她们在平台扎实的粉丝基础,让活动扩散至更多目标人群。用vivo X100系列的“长焦悬日”功能记录所在城市的落日景色,并分享各自解压放松的落日生活方式。无论是“早C晚A”,还是竞争压力,都在这场与落日的奔赴中被暂时消解。以暖心治愈方式释放出vivo X100系列新品核心利益点的同时,也有效唤醒了用户、粉丝们好好生活的情绪,持续助推「落日8分钟」活动的加速破圈传播。

  同时采用“超头达人+多类型达人”的短视频铺排策略,开启一场隔空“落日式社交”狂欢。其他颜值、情侣、拍照、旅行等多个类型达人,也通过vivo X100系列的“长焦悬日”拍摄,让更多人看见落日人间的美好,分享各自在落日陪伴下的拍照、散步、吃喝玩乐的治愈瞬间。

  达人带#收集人间落日8分钟 话题,记录分享落日美景,吸引了不同人群的美好生活向往。在分享的视频中,将“用vivo X100系列,捕捉落日8分钟”的评论置顶,缩短引流路径的同时,也以优质内容夯实品牌新品的认知。与此同时,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与vivo X100系列还打造了「落日8分钟」活动专属H5,推出#8分钟落日人间 挑战赛,撬动泛圈层用户对美好生活的记录分享破圈。「落日8分钟」活动中,通过话题、明星、达人、用户的深度交互,将双话题作为用户“好好生活”这一情绪的“共鸣场域”,实现品牌、平台、用户的多方共赢。

  营造落日生活氛围,触发情绪共鸣

  情绪的吸引调动是预埋前提,如何让用户产生实际行动,参与到追寻、记录落日生活中呢?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和vivo X100系列选择以“氛围”作为“情绪扳手”,通过营造和场景强相关的落日生活氛围,让用户置身于落日的舒适场景,调动用户去往活动现场开启好好生活的热情。

  推出「落日邀请函」系列海报,融合了橘色的落日投影灯和吃喝玩等具象生活场景,营造了满满的落日生活氛围;辅以精准洞察都市白领痛点的走心文案,对“好的”“没事”“online”等忙碌时刻出现的高频词做出新解读,直击用户各种忙碌场景痛点,让用户更准确接收到“好好生活”的邀请。并跟随“好好生活”的信号走出高压、不愉快的生活工作场景,去往餐厅、酒馆、live演出等解压场所,以及「落日8分钟」的活动现场。

  与此同时,vivo品牌还充分借助抖音生活服务综合行业丰富的线下商家资源,进一步拉满线下落日生活的治愈氛围感。联动杭州、上海、武汉等区域超30+家酒吧、Livehouse、户外休闲场所等抖音生活服务综合行业休闲娱乐商户,在店内以海报物料的形式持续向到店用户释放「落日8分钟」活动信息,并以「落日8分钟」活动联名套餐持续撬动用户情绪。

  30+休闲娱乐商户特别推出的【vivo落日福利】套餐,满足不同场景下的落日生活需求,触发用户“日头落,生活起”需求共鸣的同时,又给出了情绪释放的出口,以吃喝玩乐的生活化方式,传递出落日时分要好好生活的理念。不仅联动vivo X100系列的新机发售延伸了多元线下消费场景,又营造出更为立体的活动氛围。在生活场景中,以好好生活的方式为「落日8分钟」活动持续引流,收获双赢。

  落日生活玩到尽兴,深植品牌记忆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说:以商品为载体,为消费者构建优质的场景并引导其体验,能更好激发用户情感共鸣,从而为其留下独具特色的产品或品牌印象。在「落日8分钟」的活动现场,vivo X100系列聚焦落日生活,打造「拍落日」「看落日」「喝落日」「听落日」四个特色区域。通过具象化呈现用户情绪,开辟情绪营销场景,并以丰富玩法、达人参与、走心物料撬动vivo X100系列产品体验,为用户创造温馨治愈的品牌记忆,将“好好生活不止8分钟”的理念深植用户心中。

  在「拍落日」区域,vivo品牌特别设置了产品体验区,用户使用vivo X100系列长焦悬日功能,就能定格落日瞬间。在体验vivo X100系列新机中,实现被橘色落日抚慰心灵。而还原度高、高质感的照片更是引爆用户评论区,更有用户直接在线提问“这个购物欲望太强了!”。在沉浸式的情绪场景体验中,vivo X100系列完成了产品心智的深植。

  在其它三个区域,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与vivo X100系列还设置了更为新奇的体验玩法。在「看落日」区域,vivo X100系列依托平台以落日mini唱片香薰等氛围周边,吸引用户带话题分享现场照片,撬动网友关注度。在「喝落日」和「听落日」区域,vivo品牌充分发挥抖音生活服务综合行业休闲娱乐、Life event的场景优势,深度还原酒吧场景,为用户打造微醺生活限定风味;还把音乐节搬到现场,开启「听落日-落日chill时刻」天台落日派对。在尽兴的落日生活体验中,用户理解了“日落尤其温柔、人间皆是浪漫”的现实含义,与品牌共创了诸多美好记忆。

  总结

  回顾此次「落日8分钟」活动,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与vivo X100系列通过明星和达人使用产品记录分享等线上话题打造,用户使用产品定格落日风景等线下玩法设计,将vivo X100系列产品的性能展示自然融入到活动中,让用户能够主动体验产品、了解产品,为产品和用户的接触建立了畅通的路径。在种草产品的同时,抖音生活服务「好好生活节」与vivo X100系列以“落日”为关键词,串联好好生活的主题,通过深度互动、情绪物料、关联场景,持续夯实“落日的最美时刻只有8分钟,但是落日生活不止8分钟”的情绪理念,为每个人的好好生活提供情绪价值,实现对落日生活方式的深度种草。

  “在用户的生活圈做生意,在生意发生的地方做品牌”,「生活+」场景营销,是本次平台联名品牌活动的核心。通过的真实场景打造,让品牌走进人们真实的生活场景里,以品牌的记录价值和情绪影响力,提醒人们好好生活。从中可以看出,抖音生活服务在帮助品牌实现「生活+」场景营销打造的价值力,为品牌增量赋能的同时,用户在互动中感受生活,理解vivo品牌理念并内化为治愈力量,这是营销之外的更深意义。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