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名模胡兵“跨界”带货 成立1年的云宠宝想做成宠物行业“新基建”

清洁.宠物

2022年11月09日

  中国首席男模、知名演员胡兵,想在这个双11玩点“花”的。

  从预售首日起,胡兵团队推出“兵纷出彩”七彩直播间,每场直播均有精心设计的色彩主题。11月9日晚8点,胡兵将在直播间开设一场宠物线上时装周,众多猫猫狗狗在此集合,胡兵本人的爱宠也将入驻直播间。该场直播的主打产品是云宠宝和玛氏、鸟语花香、SWWP等多个品牌联名的宠物保障卡,权益包括基因检测盒、智能喂食器、潮牌宠物T恤等。

  无论对胡兵还是云宠宝来说,这都是一次不可多得的跨界联动。

  前者是时尚圈高冷男神,选品多集中在高客单价的奢侈品领域;后者是宠物界新锐品牌,主打宠物医疗生活服务平台,聚合了全国10000多家优质宠物医疗生活服务网点,深受养宠人士欢迎。

  细想起来,这次合作却又像是浑然天成:胡兵是资深养宠人士,家中有15条狗,他从不会弄混每只狗的名字;云宠宝也在医疗之外不断开拓新赛道,涉足潮流、数字化、大健康等领域,力图把自己打造成“一站式时尚养宠生活圈”。

  用云宠宝品牌主理人春颖的话说,双方能走到一起,植根于对宠物共同的爱。“养宠人对宠物就像对待孩子一样,都希望它们长久陪伴在身边。”

  始于医疗,多维布局

  在不知不觉间,云宠宝的服务已渗透进许多养宠人的生活。

  2021年6月,云宠宝正式创牌,并快速与全国万家宠物医疗服务网点达成合作,以模块化、标准化方式提供医疗服务。消费者只需在线上购买诊疗套餐,即可享受到“百城同价”的问诊、体检和手术服务。

  形形色色的数据和需求,在这张网络的节点之间往来穿梭,为一幅更远大的行业宏图筑下地基。如今,累计服务超过300万只宠物的云宠宝,视点已不止于宠物医疗领域。

  从一款热卖单品中,不难看出云宠宝“求变”的端倪:

  今年双11,云宠宝的重磅卖点之一,是与玛氏(MARS)Kinship旗下品牌伟思(Wisdom Panel)联名推出的宠物基因检测盒。伟思基因检测产品风靡全球,拥有超过300万只猫狗用户。

  据云宠宝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款基因检测盒不依赖抽血等传统手段,只需沾取宠物脸颊处的细胞,将试纸寄回后,就能在线上查询宠物的DNA信息。消费者除了借此预知宠物的疾病风险,做到“早预防、早治疗”之外,也能获取宠物血统信息,更有“找亲戚”等趣味玩法。

  从“大而全”的医疗、洗护服务,到智能用品、基因检测等更趋细分的差异化路线,云宠宝正在把眼光投向更宽广的宠物赛道。

  11月3日起,云宠宝还亮相2022年亚洲宠物展,为爱宠人士提供宠物医疗险、基因检测等福利体验。并与友好合作伙伴众安保险宣布:将与政府和公益组织联合,启动“流浪动物温情治理”公益联盟。

  春颖对《天下网商》表示,云宠宝希望从医疗这块“主场”上更进一步,打造以宠物健康为核心的一站式时尚养宠生活圈。

  潮流打法,科技加持

  成立1年,云宠宝身上的“潮流范儿”与时俱进。

  除与胡兵联动的明星直播外,云宠宝还参与过2022年支付宝新春“集五福”“洗香香过福年”活动、双11飞猪奇妙之旅“携宠出游”等大型活动,并与“玛氏”“网易严选”“未卡”“硕腾”“勃林格”等知名宠物行业知名品牌联名,把一手“借力打力”的跨界玩得风生水起。春颖表示,要把有趣、好玩的品牌心智传递给新时代养宠人。

  今年双11开启预售仅半小时,云宠宝的预售额就已超过去年全期。在宠物健康之外,云宠宝还延伸出了宠物基因检查、宠物托运、宠物旅游、宠物教育等新兴服务门类。

  把这一切梳理起来,云宠宝今年的转型之路,可以归纳为3个品牌关键词:健康、时尚、科技。

  健康是云宠宝的立身之本。无论是聚合10000多家线下宠物医疗生活服务网点资源,以“医院按需定价、用户按需购买”的方式提供宠物医疗服务,还是与伟思联名的重磅产品基因检测盒,无不围绕宠物健康为核心。

  时尚是云宠宝“破圈营销”的利器。此次双11,云宠宝与SWWP(Wisdom×Starwalk)联名推出潮牌宠物T恤,也在胡兵直播间的明星产品之列。春颖说,由健康衍生出的“美”这一概念,必将成为宠物行业关注的焦点。

  科技是云宠宝面向未来的强劲驱动力。为帮助线下宠物网点提升数字化能力、打通线上线下全场景运营能力,云宠宝自建适合场景的轻SaaS服务产品,运用鼻纹核身、信用、金融等核心科技能力,赋能门店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赋能实体宠物经济。

  “长远来看,云宠宝致力于搭建起一套全新的宠物医疗生活服务基建。”春颖畅想。

  类目领跑,底气何在?

  作为奔跑进场的新锐品牌,云宠宝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一年销售额增长三倍”,即2023年销售额破亿。

  乐观预期背后,是商业独特性带来的底气:首先,云宠宝以优质医院资质和数字化能力作为业务壁垒,高城深池,每一家经过数字化赋能的线下门店都是未来的增长点。业内认为,在当前的宠物业界内,云宠宝的商业模式极富想象空间。

  其次,云宠宝链接10000多家宠物医疗服务网点,事实上搭建起了一个宠物生态,它可以嫁接在支付宝、天猫、高德地图、抖音等各个平台上,衍生出种种新的玩法。云宠宝是一个“能整合所有头部流量平台的宠物垂类小平台”。

  最后,宠物行业被视作“穿越周期的长期行业”。养宠群体的多元化,精致养宠风潮的兴起,消费力和情感寄托的提升,注定了宠物经济还将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长盛不衰。

  2021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中国宠物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2000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速达到21%。其中,宠物医疗行业规模约为350亿元。以宠物健康为支点,一个围绕宠物精致生活的完整服务场景正在被构建。

  天猫宠物医药健康品类负责人仁正表示,宠物行业创新的服务供给,来源于对消费者的需求洞察,而天猫宠物已成为了解用户需求最成熟的入口。云宠宝依托已有的服务保障体系,与线下定点医院展开合作,通过分析消费者的需求趋势点和购买行为偏好,自由灵活地组合宠物服务,根据宠物日常高频需求,店铺逐步完善保障卡、轻医疗、预防医学、宠物时尚生活四大标准产品矩阵,实现跨品类布局发展。

  “在今年双11抢先购开卖2小时,天猫宠物医药健康品类就超越去年首日成交。宠物健康越来越受到宠主的重视,消费者代表的不仅是宠主需求,更多是宠主向自己的犬、猫所投射的超出宠物本身的情感价值。”仁正说。

  2022年双11,宠物和玩具、珠宝、运动户外用品一同被评为天猫“新四大金刚”,即高增速高潜力的行业。中国有超过1.1亿只犬猫宠物,如何照顾好这些“毛孩子”,既是无数商业范式和产品创新的起始点,也是云宠宝成立至今的品牌重心。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