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淘宝2023年内容电商购买用户同比增长44%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9日

  3月28日消息,淘宝内容电商总经理道放在淘宝内容电商盛典上表示,过去一年,淘宝内容电商飞驰向前,分享了内容消费用户规模、直播成交以及生态体系方面的相关内容。

  据透露,淘宝年度内容消费用户已达8.6亿;内容电商购买用户同比增长44%;人均内容消费时长同比增长39%。直播GMV渗透率提升超3.3个百分点;年破亿直播间625个;年破干万直播间超6073个;月破百万直播间1.2万个。2023年新增创作者账号数863万;2023年新开播账号数77万。

  据网经社直播电商台(LIVE.100EC.CN)获悉,道放表示将100亿花在内容化生态、店播生态等四个生态建设以及相应的占比资金。在达人生态方面,有超40亿现金扶持,数百亿级流量扶持、超1000运营人力;在店播生态方面,有超30亿现金扶持,13项激励措施;在内容化生态方面,有超10亿现金扶持,数百亿级流量扶持;在产业带小店生态方面,有超10亿现金扶持,数百亿级流量扶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