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4 淘宝内容电商再加码:新增百亿现金、千亿流量投入

产业报道

2024年03月28日

  淘宝宣布将在 2024 年加大对内容电商的投入,包括新增百亿现金和千亿流量支持,以实现用户规模和成交量的翻倍增长。通过合并直播和短视频团队,淘宝为商家提供了更全面的引流和转化工具。

  盛典数据显示,2023 年淘宝内容电商用户增长 44%,新增内容创作者 863 万。为实现更高增长目标,淘宝将推进内容与直播的融合,提升电商在淘内的渗透率。珀莱雅旗下的彩妆品牌通过短视频蓄水,直播召回效果显著。

  淘宝内容电商的全面融合将为生态合作伙伴提升经营效率,达人商业化变现路径更加丰富。2024 年内容电商竞争加剧,淘宝的投入将为商家和主播带来新的红利。同时,淘宝内容电商盛典发布了 2023 年度十大公益主播名单,表彰他们在公益直播事业的贡献。

+1

来源:Donews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