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去哪儿:近一周泰国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近七成

跨境电商

2024年03月04日

  3月1日,中国与泰国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协定正式生效。去哪儿数据显示,即使春节假期已过,出境游热度仍在,近一周泰国机票搜索量环比增长近七成。机票价格已从春节期间的高价恢复至淡季价格,但由于出游热度较高,平均支付价格仍略高于1月初。

  网经社移动出行台(DCX.100EC.CN)获悉,元宵节至今,机票价格回归至淡季水平,对旅客出游需求刺激明显。根据去哪儿预订量来看,国内航班单日旅客量接近2023年暑期;3月初出境航班单日旅客量也接近春节假期水平。旅客量维持高位,其一是因为需求旺盛。在去哪儿平台上,元宵节后至三月中旬,热门航线为京沪、沪广等航线,从年龄结构来看,25岁以下的学生、儿童预订量下降,25岁以上群体预订量增长,40-50岁群体增长最明显,证明公商务旅客为淡季出行的主体;从目的地来看,昆明、海口、三亚仍然位居TOP15以内,飞往昆明、海口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近三成,意味着仍有不少旅游客源。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