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俞永福卸任阿里本地生活集团董事长兼CEO

跨境电商

2024年03月04日

  3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向本地生活集团全体员工发布内部信,宣布俞永福将于3月31日卸任本地生活集团董事长兼CEO职务,本地生活集团的两大业务饿了么、高德将分别设董事长和CEO。其中,饿了么董事长由本地生活集团CTO吴泽明接任,CEO由蜂鸟配送负责人韩鎏接任;高德董事长由总裁刘振飞接任,COO郭宁出任高德CEO。

  俞永福仍然是阿里巴巴合伙人。接下来,他将以eWTP基金为基础、以投资的方式进行更多国际化探索,同时为业务提供更多战略支持。

  网经社数字生活台(DL.100EC.CN)获悉,俞永福生于1976年,2006年加入UC,后担任董事长兼CEO。2014年,UC被阿里巴巴全资收购时,他也随之加入阿里巴巴,出任阿里UC移动事业群总裁,还担任高德集团总裁。

  2015年时,俞永福曾兼任阿里妈妈总裁。2016年,在阿里巴巴成立文化娱乐集团后,他还被任命为该集团的董事长兼CEO,大约一年后卸任该集团董事长一职,转做eWTP投资相关工作,彼时他曾任eWTP投资工作小组组长,主要负责eWTP生态圈的投资事务等。

  2021年7月,俞永福被任命管理阿里巴巴的生活服务版块,当时其辖下管理着饿了么、高德、飞猪三块业务;仅时隔一个月,他又作为“救火队长”,接过了本地生活公司CEO的职务。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