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速卖通托管模式扩大招商 推出“海外托管”

跨境电商

2024年02月22日

  2月22日消息,速卖通近期正在进行“海外托管”的预招商。这是继全托管、半托管后,速卖通推出的又一新模式。

  据网经社跨境电商台(CBEC.100EC.CN)获悉,招商资料显示,“海外托管”主要是面向备货海外的商家提供经营托管服务。与半托管模式下,“物流履约”完全交给平台不同,海外托管的商家需要负责发货履约,经营环节则交给平台;在价格方面,商家提供含运费的供货价,平台帮助定价运营和营销投放。

  去年3月,速卖通在前台推出基于全托管的Choice。同年8月,速卖通开始测试半托管,将定价权和运营交还给商家,保留全托管的服务标准和权益。2024年1月,经过半年的试运行,速卖通“半托管”服务全面上线,从定邀制改为所有商家皆可申请加入,并享受物流补贴和专属流量。

  阿里财报显示,基于全托管和半托管的Choice业务,成为拉动速卖通订单同比增长60%的主要动力,今年1月,Choice订单已经占到平台整体订单量的一半。接下来,速卖通将对托管模式和Choice持续加大投入。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